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制度建设 
考试招生办法

编辑:信息公开网  日期:2018-12-19

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规定

(校研字﹝2010﹞10号)

一、编制招生计划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规模,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编制招生计划,经分管校长审核同意后,报省教育厅审批。按教育部要求制定招生专业目录,安排指导教师招生。

二、报名

(一)报名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招生单位规定。

4.报考国家计划内博士生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4.有两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

5.现役军人考生按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

(二)报名时间

每年12月中下旬。

(三)报名手续

1.实行网上报名,网报时下载报名相关材料,报名网址在12月上旬公布。

2.网报后,报考人员携带单位介绍信、有关学历、学位证件和身份证原件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报名,交纳报名费,并提交以下材料。

1)报考博士生登记表(网报后自动生成)。

2)专家推荐书(两份)。

3)体格检查表。

4)政治审查表。

2.应届毕业的硕士生必须在录取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3.政治审查表和专家推荐书分别由考生所在单位和专家本人直接寄送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4.外地考生可以函报。

5.对报考人员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发给准考证。

三、命题与评卷

(一)考试科目3门。根据有关规定,各学科成立3人命题评卷小组。外语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命题;业务课分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一般以导师为主,由命题评卷小组命制。命题时应同时制定出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

(二)每门课程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命题难易度为优秀硕士毕业生达到及格水平。

(三)每门试题按100分计,60分为及格。

(四)考卷由原命题小组评阅。力求做到准确、公正、合理。

(五)命题、评卷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违纪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考试

(一)考试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考场设在本校。

(二)采用笔试形式。

(三)考试时间安排在3月中上旬。

五、复试

(一)初试后即对考生进行复试,复试前对报考资格进行复审。

(二)复试分口试和笔试,以专业课为主,由3名以上指导教师组成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复试。

(三)复试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以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

(四)复试应做详细记录,采取百分制或以合格、不合格评定成绩,写出评语。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结果应书面通知考生本人。

六、录取

录取博士生要严格掌握标准,德、智、体全面衡量,按照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由指导教师提出初步录取意见,研究生处提出拟录取名单,报分管校长审核,经校长办公会同意后,报省招生考试院批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关闭 返回